Lettuce  

记昨晚的梦

“编号737-Ⅱ,你的任务是代替编号737-Ⅰ献出生命。”

“收到。”

我看向窗外,执行任务的人们已经准备就绪,拿着枪的劫匪们与即将带着我落入地狱的面包车,还有准备随时消失的我都静静地等待着任务的启动口令。

离开房间,听到厨房里传来油烟机的声音,我像往常一样慢慢走向厨房。

“妈妈,今天晚上吃啥?”

“哝,你喜欢的炸鱼。”

“那我晚上吃饭的时候可要吃好多啊嘿嘿。”

妈妈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愣了一下,然后笑了。

“想吃多少妈给你炸多少。”

我从背后抱了下她,过了许久,松开了。

因为我收到任务开启的消息了。

返回房间,拿起手机,打开聊天软件,看着被置顶的三个聊天,发了两条消息。

“再见。”

“再见。”

将手机放入裤口袋,顿了下,又把桌上的耳机也放了进去。

走到家门口,打开门,右脚迈出,厨房里的油炸声还未停止,我也不知道脑袋里想着什么,朝厨房喊了一声。

“妈!我还会回来的。”

关上门。

紧接着我听到了门内突然爆发出的哭声。

原来她知道我不会回来了。

说不留恋这个世界是假的,每个人都带着使命出生,既然死亡没法自己掌握,那么为什么不在活着的时候好好享受。我有家人,有朋友,也有爱人,结果最后都没法好好道个别。但令人最伤心的不是告别,而是她明知道没法再在一起吃饭了还依旧像往常一样在厨房做着我爱吃的菜,等待那个永远不会到来的晚餐。

我走上街头,拉开面包车车门,坐了进去,关上门的一瞬间。

我和这个世界分离了。

然后我就看着那些劫匪突然像被暂停了的视频重新播放起来。吵闹声,枪击声,刹车声与尖叫声,瞬时,我的身体变成了血沫。

我后悔了,我就不该带着手机,这样我和她们的聊天消息还能保存下来,我还没有吃炸鱼,我妈还在等我吃晚饭呢,还有,我想他了。

我死了吗,还是我重生了?

我又站在街头静静地看着满地的献血。

如果我死了,那我为什么还站在这。

如果我没死,那么我现在是谁。

怎么办,我还能回到过去吗,那些我曾经拥有的一切还会属于我吗。

突然想喝牛奶了。

去买牛奶吧。

我来到一个陌生的批发市场,卖牛奶的是一个女人。

人挤人,好烦。

排队终于到我了。

“一箱牛奶。”

那个女人看了我一眼。

“没有了。”

啊,好糟糕。

“那就一箱酸奶吧。”

“没有。”

怎么都没有了,那么…

“两箱牛奶有吗?”

女人好像嫌我烦了。

她从桌子底下拿出一叠作业本。

“拿回去泡水喝。”

  ……

  啊???

好气啊,果然他说我今天好惨。

是真的好惨啊。

不喝了。

━━━━━━━━━━━━━━━━━━━

【呜……呜……】

闹钟响了?

我还活着?

真好。

我要喝牛奶。

2019-05-30

评论

©Lettuce Powered by LOFTER